2017年10月7日

居家常備好線材,Audio Note AN-A訊號線

購買過Audio Note音響套件的朋友們對這條黃色線應該都很眼熟。沒錯,這就是Audio Note入門訊號線AN-A。這條線我早就有引進,但一直沒有對外販售。為什麼?一個簡單的原因:入門的Audio Note AN-GP鍍銀端子是它好幾倍的價格,裝上之後,跟AN-Lexus價格相差不遠,是一種買端子送訊號線的概念。所以我們大部分的入門系統都是搭配AN-Lexus訊號線。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英國網站上的照片:
可惡,原來他們自己也知道這個問題,所以早期的AN-A販售時也沒搭配自己的接頭!受此激勵,馬上翻出Furutech RCA接頭焊上去。
接起來一聽:哇,這真是一對入門訊號線嗎?聲音有模有樣,相當討喜。
英國網站上寫AN-A是「高純度銅李茲對稱結構」,別相信這句巧妙的謊言!AN-A就是一般多芯銅線,不是李茲線。只是裡面正負線外面有分別包PE材質,而這兩股線又被一種類似白色發泡材質包裹住。外面銅線隔離網,最後再一層黃色PE。請看剖面結構圖:

說實在它沒有什麼太奇怪的地方。許多高級訊號線也用這種架構。唯一比較奇特的就是那層白色發泡材料。而唯一比較奢華的就是我們用Audio Note含銀焊錫。別小看焊錫,就連數百萬的Audio Note器材,製作時都使用這種焊錫。我認為這個聲音跟它很有關係。
它的聲音開放而溫潤,樂器質感與空氣感都很好。目前試用的結果,不論管機或晶體機都很搭。與更高級的訊號線相比,李茲銀線透明感會更好,但是在兩百多萬的系統上長時間聽,我也沒有聽出什麼不對勁的地方。總之,這是一個聲音很全面的入門線材。使用上,我們建議把熱縮套管較長的部分接在前端。
所以我們現在開始正式販售AN-A訊號線了。配Furutech RCA鍍金端子,一米一對2,500元,兩米一對4,000元(你沒看錯,大約是旗艦訊號線價格的百分之一),目前沒有計畫搭配鍍銀端子出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