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為什麼你就不能跟大家長得一樣呢?Audio Note Meishu Silver。

每次我看到 Audio Note Meishu 系列擴大機心中都會有一個聲音:為什麼你就不能長得跟大家一樣呢?
身材是 220mm x 460mm x 530mm(高寬深),體重是27.5kg。Meishu 根本就是 300B 綜合擴大機界的沙賓娜。銷售時我總是會先問兩個問題:一、你家有電梯嗎?二、你有合適的地方放置它嗎?如果這兩個問題都是肯定的(好吧其實第一個問題只代表安裝時的難度,完全可以忽略),那麼恭喜你,就算你有更高的預算,也不可能找到比這更優秀的 300B 綜合擴大機了。
Audio Note 機箱尺寸只有少數幾種,最大的就叫做 Meishu Box。Audio Note 有些裝在 Meishu Box 內的器材其實沒幾個零件(如 P4 Balanced 或是 M10 Signature 前級),但是Meishu 卻是把整個機箱塞得滿滿的。除非選擇沒有 Phono 的版本,才會有一個空格出現。
關鍵在哪裡?我想電源是最誇張的地方。三根整流管、五個變壓器的電源,對一臺綜合擴大機來說真是誇張到了極點。要知道 Meishu 並不是前後級分離的綜合擴大機,所以它針對輸入級(6SN7)、驅動級(5687)、功率級(300B)都分別提供了專屬的電源。我心目中第一個想到的是 ASR Luna 8,它也是這樣搞,只是把電源都拿到外面了。
IHIB雙C-Core輸出變壓器。比起一般 IE Core,體積巨大許多。
雙C-Core輸出變壓器有多大?拿出一張標準大小的CD殼比較,就知道它到底有多巨大了。
這裡為大家卸甲示範的是中間等級的 Meishu Silver。輸出變壓器是純銅框架、IHIB 鐵芯的雙C-Core。光是買這對輸出變壓器的錢,就可以買到許多中國製造的 300B 綜合擴大機了。
這條 AN-V 純銀李茲線在這邊做什麼?這是從輸入端牽到唱頭放大線路板用的線!只有唱頭放大有此特殊待遇,因為微小訊號需要額外的屏蔽才不會有訊號干擾。
Meishu 系列之所以珍貴,有一大部分是因為它是可內建唱頭放大的最頂級綜合擴大機。Audio Note 能夠內建唱頭放大的綜合擴大機就只有 OTO、SORO 與 Meishu 三個家族,而這些內建唱頭放大都是同個線路板:12AX7 配 6DJ8。分體式的 M1 RIAA、M2 RIAA 唱頭放大也都用這個線路。
唱頭放大不但有個鐵殼屏蔽,裡面的管子還有自己的金屬罩,徹底隔絕干擾。看到底下的幾個銅箔電容了嗎?這當然是 Audio Note 自家產品。
跟市面上眾多的 300B 綜合擴大機比起來,Meishu 系列一點都不低價。但它是如此與眾不同的高質量製作,又有可內建優質唱頭放大線路的方便性。一台黑膠唱盤、一台 CD 唱盤、一對喇叭配上一台 Meishu,就是一套超簡潔的超級音響。
主線路板,上面全都是 Audio Note 鉭質電阻。從音量旋鈕到輸入級、輸入級到驅動級都是用 AN-V 純銀線連接。有注意到 300B 陶瓷管座嗎?這也是 Audio Note 的自製零件,接點當然是鍍銀!
其實說了這麼多也只是純喊爽的。因為原廠缺某些關鍵料件,目前我訂的 Meishu 系列擴大機已經超過半年無法交貨。這台機器是回收的二手機,很快又要到其他愛好者家中服役了。如果想聽聽地表最強 300B 綜合擴大機的聲音,請在這幾天來優聲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