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瑞鳴十週年紀念台灣特別版CD:如果這不是超值,那什麼才叫超值?

我最意外的是瑞鳴竟然才十年,總感覺跟這家唱片公司認識很久了。製作人葉雲川、作曲家孟慶華、錄音師李小沛這個組合的「粉墨是夢」與「伶歌」如平地一聲雷,把民樂跟西方樂器完美的融合,配上完美的音效,開創了一種音樂與聲響的新世界。
瑞鳴有推出十週年紀念黑膠+CD,但跟這張台灣特別版一點關係也沒有。這張唱片的曲子是代理商Joy Audio負責人Jimmy選的。葉雲川自己選的,當然會是那些自己在製作過程中特別有感覺或特別有紀念價值的音樂,而Jimmy選的,自然就是樂迷們聽了會特別有感觸的音樂。我們可以把這兩張唱片解讀為「創作者的選擇」與「銷售者的選擇」。
聽完這張精選,我的感想是:這堪稱是質感的示範唱片。從二胡、洞簫、古箏這些民樂樂器到鋼琴、小提琴這些西方樂器,在這些音樂中都有著非常美的質感。其實,也不一定真要聽過現場才會懂,這種美感是放諸四海皆準的,因為它們聽了就讓人感受到美、舒服的聲響效果。
另外,裡面的曲子規模從小編制到大編制、風格從爵士樂到新世紀音樂,可說包羅萬象,能夠讓音響系統得到充分的「運動」,當然也可以將之視為「音響考試片」:如果從頭放到尾,十五曲中沒有一首會讓你覺得音效不佳想要跳過的話,那應該就沒問題了。
提醒大家:與絕大多數發燒片廠商不同,瑞鳴是一家很用心在製作音樂的公司。這裡面沒有低成本的口水情歌,而是一曲又一曲紮實、動人的音樂呈現。
最驚喜的是本片的價格是超低的100元整。要知道,原廠的十週年紀念專輯內含十曲,是以一般專輯的價格來販售的,台灣樂迷何其有幸!以這樣的價格得到一張用心製作的精選CD,對於那些以往沒有接觸過瑞鳴音樂的朋友們來說是最划算的選擇。

這樣超值的唱片本店當然有販售,歡迎前來聆聽或選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