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搞音響不是請客吃飯

最近好多朋友問我:「幹嘛要參加台中音響展?」其實,Audio Note在全世界都很積極參加音響展,尤其小展不斷的美國,幾乎是無役不與。正確的問題應該是:「Audio Note為何這麼積極參加音響展?」


我的答案是:因為搞音響不是請客吃飯。不是東西漂亮照片光鮮就好,也不是佈置高檔豪華就行,音響是拿來播放音樂讓聲音感動我們的,聽到的才算數。尤其,Audio Note的音響概念在當下可以說是「破壞性的」、「非主流的」、「反動的」,一定要在音響展這樣百花齊放的場合,讓大家體會到它的特質才行。

如果不能讓大家在各種場合聽到Audio Note與眾不同的聲音表現,我要怎麼解釋:擴大機只要十八瓦的功率就能游刃有餘?喇叭只要八吋低音單體就能驚天動地?喇叭在牆角聲音一樣立體活生?數位系統沒有數位濾波、沒有超取樣、沒有升頻、不能接電腦聲音會更鮮明真實?

我不是說主流的Hi-End音響都是錯的(其中也有很多不錯的東西),只是,那不是好聲的唯一可能。大家都知道的例子:在2007年之前,世界上所有的智慧型手機都要用按鍵或筆來操作、都可以換電池、都可以插記憶卡擴充。但在2007年Steve Jobs向大家介紹iPhone後,大家都發現原來智慧型手機的發展方向需要大大修正。這世界上真正的好東西,常常就是「破壞性的」、「非主流的」、「反動的」。
所以,中部的音響迷們,我們十月十日(怎麼這麼巧又是一個搞革命的日子)到十三號會在台中金典酒店,以聲會友。本文的照片是台中預計展出的系統,Jinro綜合擴大機配上AN-E-SPe/ HE喇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