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傻日聽傻歌,愚人節歌單時間。

愚人節對於音樂來說當然也是重要的節日。關於傻人的歌曲這麼多,讓我們列出來應景一下。

第一首由即將迎接百年冥誕的黛姐出場。1958 年這曲 I'm a Fool To Want You 其實是辛納屈的原唱,但屈哥你真的委屈了,大家都只記得黛姐這個悲到最高點的版本。
再來由另外一個爵士「悲哥」Chet Baker 接棒。My Foolish Heart 當然還有 Bill Evans 著名的演奏版本,但沒了歌詞就少了那麼一點傻勁。而且,要用這種憂鬱小生的自嘲唱腔,才能把這曲子的表情做足。
同場加映:I Get Along Without You Very Well,同樣由卻特悲哥演唱。歌詞中有 What A Guy, What A Fool Am I。我非常喜歡這曲的歌詞,盡說些反話的故作堅強,相信是天下情痴都有過的體驗。
Melody Gardot 這曲 Baby I'm A Fool 就沒前幾曲那麼悲了(當然歌詞還是憂鬱的,大家都不覺得這世上會有快樂的傻瓜嗎?)。2009 年灌錄的新歌,感覺卻好像是幾十年的經典,這就是 Melody Gardot 的魅力。Baby I'm a fool to think it's cool to fall in love,非常經典的句子。
再來是花美男的傻人歌,George Michael 1988 年的單飛專輯「Faith」中的最後一首單曲 Kissing A Fool。這曲不但多人翻唱,連錢櫃歌單都有,大家去 K 歌時不妨點來傻一下。
搖滾咖當然也要有歌可以聽,Beatles 的 The Fool On The Hill 毫無疑問是第一選擇。這大概是少數較不悲情的傻瓜歌。
國語歌當然就是溫嵐的傻瓜。吳克群的詞曲,雖然是首芭樂歌但很應景。
懷舊國語咖可能就會選這首河堤上的傻瓜,雖然有點憂愁但是首歡樂的歌,K 歌很適合。

大概就是這些了,祝大家傻人傻日有傻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