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活動紀錄】2014.12.20 Sony 高解析耳機體驗會


上週六(12月 20 日),Sony 在法雅客舉辦的高解析耳機體驗會進行最後一場。我是硬體的講師,在此把活動過程記錄一下。



活動開始之前,十張桌子上都擺了 MDR-Z7、MDR-1A、MDR-1ADAC 三款新耳機以及 PHA-3數位類比轉換器兼耳擴,還有 NWZ-ZX1 隨身聽,與會的各位都可以有充足的時間聆聽這些 Hi-Res 耳機系統的播放效果。


主辦單位也貼心準備了精緻點心,還有咖啡與紅茶。


上半場我的講解部分主要還是集中在 Sony 所推廣的 Hi-Res 概念,希望大家能夠體會到,真正的 Hi-Res 高解析度並不只是局限於聆聽檔案的規格,而是要不管在什麼規格的訊號源,透過 Hi-Res 耳機系統,都能夠聽到音樂豐富變化的迷人之處。


下半場的音樂達人分享每次都很精彩,這次請到的是好朋友爵士樂大師沈鴻元,他帶來許多有趣的音樂,讓大家體會到,用好的音響,可以更容易聽到音樂該有的趣味。


其中 Miles Davis 經典專輯「Kind of Blue」中名曲「Freddie Freeloader」的梗也是我第一次聽到,還有很多有趣的不同版本,相當過癮!


最後則是 Q and A 時間,兩次的聽眾都有提出非常好的問題。很多會跟錄音、重播這個環節有關。現場主持人也準備一些小題目,送出贈品。有親切可愛的 SG 與主持人、有精緻茶點又有好耳機、好音樂,Sony 這一系列的發表會相當成功,相信也一定讓更多樂迷瞭解了 Hi-Res 耳機系統的聲音魅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