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請讓我來指責一家標示不實的惡劣公司。Audio Note DAC 2.1x/II Balanced

去年因為有客戶有需求所以我進了這台官方網站上沒有資料的數位類比轉換器。因為沒有任何資料,所以我一直以為它如命名一般,就是DAC 2.1x加了類比輸出變壓器的版本。
DAC2.1x家族有點複雜(如Audio Note所有產品一般),基本款使用6DJ8真空管,晶體電源供應;簽名版一樣使用6DJ8/ ECC88,但加入一根6X5作為整流管,也用上自製銅箔電容、鉭質電阻等高級料件。
所以我原本以為價格更高一點的DAC2.1x/II Balanced是只加了輸出變壓器而沒有管整流,所以當我看到它的管整流線路板時還真嚇了一跳,ECL82+6X5雙管整流,這是上一級器材才用上的高檔真空管電源。
然後再看到數位類比轉換線路板更是吐血:真空管是12AU7/ ECC82,配上輸出變壓器,這是DAC3.1x/II Balanced的架構!
於是我研究了一下此機與DAC3.1x/II Balanced之間的差異,唯一的差異只在輸出變壓器,3.1x使用雙C-Core輸出變壓器,就這樣一個差異,兩者之間價差將近八萬元。
讓我們看看DAC 2.1x/II Balanced的內部圖:

再看看DAC 3.1x/II Balanced的官網圖片:
我必須說這是明顯的不實標示、錯誤命名。這款機器應該稱為DAC 3.1x Junior。其實Audio Note產品充斥著這種讓人誤解的命名,DAC洋洋灑灑出了十二款,請原諒我無法精通每一款的內容(尤其是生產好幾年的器材資料還不放在官網上真不知道是哪一招)。

生氣之餘我還是坐下來好好聽聽這台DAC。唉,巨大寬鬆、低頻飽滿、細節豐富、質感強烈鮮明,典型的Audio Note美聲,讓人沈浸在音樂裡的好聲音。如果想嘗試Audio Note變壓器輸出、無電容交連的聲音,這是一個完美的起點。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為這台太好聽了 路過紀念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