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日

玩黑膠比CD還便宜!ION iPTUSB唱盤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套不到萬元的迷你黑膠音響系統。咦?照片不實廣告,上面只有一臺黑膠唱盤?不對,它真的是「音響系統」。ION iPTUSB這台唱盤裡面有個喇叭,不必插任何線也能夠唱出聲音來。

唱盤蓋子合體時像是個電磁爐。可惜,少了加熱功能。
這又有語病了:至少也要插個電源線或是變壓器啊!又錯了。iPTUSB可以裝電池(六個大電池),所以你可以很假掰優雅的帶著它到公園去,邊放黑膠邊野餐,但請注意公園內的小寵物也是有好奇心的。
看到了吧?有手提把,提把底下就是電池蓋。
如果只是這樣,那iPTUSB也就只是個音響情趣用品而已,不值得太多介紹。但在裝可愛的白色外觀下,iPTUSB甚麼功能都有。你當然也可以用RCA訊號線把它接到音響系統上。而且,唱頭放大內建,不必另外準備唱頭放大器,把它當作一臺CD唱盤來接就對了!除此之外,它也有兩個耳機輸出孔,很適合耳機族享受黑膠用。
有RCA輸出,也有大小接頭的耳機輸出孔。
另外,它還有USB輸出的功能。只要接到電腦上,就可以用免費的Audacity軟體來進行錄音(支援Windows、OS X、Linux等主要作業系統)。就連平板電腦,只要支援USB聲音設備也都能接起來錄音。除了錄黑膠唱片外,還可以外接一組訊源(如卡帶)來透過USB錄音,因此它可以當作一臺USB輸出的類比數位轉換器。
有USB輸出、訊源輸入,還可以調整錄音電平。
iPTUSB除了很適合入門黑膠或是作為第二套音響系統的黑膠播放外,也很適合書桌音響迷使用,因為這應該是當前尺寸最小巧的黑膠唱盤(比一張黑膠封面還小)。另外,如果你膽子夠大,也可以將它帶到辦公室,用耳機一邊聽黑膠一邊工作啊!
耳機輸出相當方便。
此唱盤除了好玩外,也是當前最平價的黑膠播放設備。原價9,500元,本店現在以特價6,800元供應,還有總代理的保固,但是數量有限,有興趣的朋友們動作請快!
33、45、78轉唱片通通支援,唱頭底下的就是內建的喇叭。
還有甚麼沒講的?喔,iPTUSB的替換唱針也相當平價,不到五百元。加上本店有售大量99元二手黑膠,玩黑膠竟然比玩CD還便宜,這真是以前從沒想過的事情吧!

眼尖的朋友們可能有注意到,某咖啡廣告中張榕容就用這唱盤練舞啊。

音響論壇的報導,拆開才知道原來也是個皮帶驅動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