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二手黑膠,樂迷尋寶的樂趣

本店開始賣二手黑膠唱片了。
我很喜歡Audio Note前任美國總代理的概念:架構一套音響系統,其實是一個Lifestyle的問題。你喜歡某種生活的方式,大概就會選擇某種音響。二手黑膠唱片在我看來,也是一種Lifestyle的選擇。
對於從零開始的樂迷來說,要怎樣體會黑膠之美?重刻片或新片價格高昂,品質也不一定夠好(但有些重刻片絕對是有收藏價值的)。二手片就是一個可以快速、低價累積黑膠經驗值的方法。二手唱片中,許多是還未CD化的珍貴錄音,可說是人類音樂史上最偉大的藏寶庫。
這次到貨的一千張二手唱片中,內容涵蓋古典、流行、爵士等,僅有少數套裝或是發燒刻片價格較高,大多數的唱片價格是400、299與99元。是的,99元起跳!而且,這些唱片均是美國、英國進口,品質穩定,上架前也都有處理、分級過。我自己試唱了幾張,都沒碰到過跳針的問題。每個月都會有新片上架,歡迎大家前來尋寶。
我會在優聲學的Facebook粉絲專頁定期把有趣的黑膠唱片貼上寫點簡單的介紹,不過一千張唱片,就算每天介紹三張,也要一整年才能貼完,我建議大家還是自己來尋寶,更容易搶到好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