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Audio Note AX-TWO:音樂小巨人

當我看到貨運箱子上寫著White Ash(白梣)的時候,心中忍不住咒罵了起來:我訂單上寫的明明是「櫻桃木、楓木各一」而送來的另外一對貼皮是...山毛櫸!Audio Note的訂貨系統肯定有些獨特的幽默感。不管怎樣,先把喇叭拆出來再說。
丹麥手工製造的平價精品
AX-TWO是Audio Note最平價的喇叭之一,價格只比它們的金屬喇叭架高一點點,先把規格敘述如下:
阻抗 6Ohm、靈敏度90dB、頻率響應55Hz-20kHz(±6dB)、最小功率需求7瓦、最大承受功率100瓦、使用六吋紙盆泡綿懸邊中低音單體、3/4吋絲質聚合物軟半球高音單體。重量7公斤、尺寸220x460x530mm(深x寬x高)。 
雖然是塑膠貼皮,但有做出木頭的紋路質感,摸起來也像是真正木皮
簡單的說,這是一對可以搭配低功率真空管擴大機、可發出平順的大規模聲音、建議放在牆角或是緊靠後牆發聲的小喇叭。很多小喇叭聲音規模會比落地喇叭小,AX-TWO除了低頻延伸較保守外,聽起來就像是落地的大哥AZ-TWO!溫暖豐滿的交響樂能從這麼小的體積內發出,可算奇觀。與所有Audio Note喇叭相同,活生感、傳真度都是一流。
以下就讓大家看圖說故事了。只到貨兩對,有興趣的朋友們請速洽試聽專線!

參考連結:
Audio Note AX-TWO原廠網頁(英文)

白色網罩上去竟然是半透明,我只能說外觀造型實在不是Audio Note的拿手戲。
中低音單體很有Living Voice的味道,與上級產品相同,製造過程中與分音器零件「動態配對」。
 
這是我碰到第一對有網罩的Audio Note喇叭,而且網罩的連接柱竟然是金屬製!
反射孔是圓形而且有圓弧修飾,奇怪,高級款的反射孔都是平的。
與店內的另外一個新小鋼砲PSB Imagine Mini相比,AX-TWO價位較低,但體積還真大!
與上一級的AN-K SPe放在一起。這對AN-K的貼皮是美到不行的花梨木,新的供應商也把它貼得超平順,這下子應該沒人會再嫌了。
這些都是要拿下來的附件,請記得:Audio Note喇叭一定都要用雙線連接,才能聽到真正的聲音表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