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2011TAA音響展613房Audio Note系統的FAQ


修改過後的展房全貌,與上篇文章的圖片相比,可以看出許多小變動

Q:第一天與第二天開始的聲音好像差很多?

A:因為星期二進場後,只有一點點時間調整,第一天聽到的只是粗調,星期三下午英國原廠的Mario Binner來後,我們索性關門重新調整。喇叭位置變動、接線大幅度變動,聲音表現天差地遠。對於那些第一天聽到(或因為關門而沒聽到)的朋友們深感抱歉。

Q: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聲音好像越來越好?

A:原本預計要展示的前後級擴大機因為船期延誤而不克前來,代理商慷慨出借另外一套前後級,不過因為兩者都久未開機,需要一些播放時間讓它們重新熱身。我們幾天來都是二十四小時不關機播放音樂,到最後一天的音質大概算是顛峰。

Q:為何我經過時看到門都是關起來的?

A:我們討論的結果,走廊上各種聲音齊聚,實在太吵,因此決定關門,讓進來的人能聽到比較好的聲音。很多人因此錯過我們房間,對此我們感到遺憾,不過起碼有緣進來的人,都有聽到該有的聲音品質。

Q:為何沒有任何印刷資料可供參考?

A:Audio Note現在都不印型錄,算是為環保盡一份心力。大部分的資訊,在原廠網站上都有。我們日後也會盡量把資料以中文寫在網站上,讓大家參考。

M3前級、Conqueror後級都是從倉庫中調出臨時上陣,經過幾天不停熱機才算有正常表現

Q:一定要這個價位的器材才能獲得這樣的聲音水準嗎?

A:其實使用M3前級/ Conqueror後級讓價位提高不少,Mario Binner認為用Meishu綜合擴大機,應該也有一樣的聲音水準,而整體價位可以降低很多。

Q:我覺得沒聽到什麼管味,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

A:管味是三小?我只知道管機。Audio Note向來不認為真空管有什麼「管味」,它們使用真空管只是因為這是它們認為最傳真、最靈敏的放大元件。如果我們的聲音讓你覺得不像傳統真空管機,那我得說我們應該算成功了。

Q:聲音這麼好是不是用了什麼好管?

A:除了後級驅動級的6SN7是Mullard外(並不是最好的選擇,但原廠的管子找不到了),其餘包括300B,皆為原廠附的一般管。

Q:可是我以前在你們店裡聽過AN-E-SPe HE,聲音表現沒有這麼好?

A:因為彼時這對喇叭有些調整訣竅我還不是百分之百瞭解。這次展覽過後我才算解開了它的封印。如果您以前來店裡聽時沒有覺得很滿意的話,竭誠歡迎您再來一次,相信您會大大改觀。

優聲學慶功宴時的特製壽喜燒

Q:這樣的話,店裡面會有一樣的聲音品質嗎?

A:因為房間不同,聲音特性會有差異。不過既然已經知道調整的基本精神,應該會有很類似的聲音品質。
當然來本房間的美女甚多,不過這兩位出力最大,特地在優聲學擺攤宴請

Q:關於門口的正妹…

A:是非賣品。基於保護當事人原則,我只能說她還是單身。當然如果您要訂購一對AN-E SOGON喇叭(定價十五萬英鎊,換算台幣約七百多萬),我會考慮告訴你她的聯絡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