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

別小看表面工夫

前幾天看到這張唱片,一開始還有點皺眉頭:沒有Bobby Darin的暢銷曲,封面又不怎樣,經驗豐富的Mobile Fidelity唱片公司怎麼會想到拿這個來重刻呢?不過翻到背面就大有看頭了:

原來專輯「Love Swings」一語雙關,不但明示大家這是張「搖擺樂」情歌專輯,也暗示愛情本身主宰了人心的起伏、讓我歡喜讓我憂、讓人心情為之「擺盪」。封底可愛的歐式漫畫風格插畫,一張圖代表一首歌曲的意境,讓人一看就明白。Bobby Darin當時已經是當紅歌星,想要出什麼唱片,唱片公司高層應該都堆笑同意,因此一張用多首經典歌曲歌頌愛情的專輯就這樣出現了。近代專輯中,我相當喜愛的Joni Mitchell「Both Sides Now」專輯概念其實類似,只是Joni 以師奶級身分唱起來多了份過盡千帆的滄桑,不如這張專輯來得清新可愛。

在Bobby Darin三十七歲的短暫人生中,這張專輯算不上重要經典,但是企劃、包裝這樣的用心,也只有在黑膠版本才能欣賞、品味。感謝Mobile Fidelity佛心重發此片,黑膠迷們又多了一個優雅的收藏。

唱片內容沒啥好嫌的。60年代初期的大樂團伴奏經典歌曲演唱,啟用當時算相當前衛的Torrie Zito(請看他的維基百科頁面,豐功偉業相當驚人,不再贅述)編曲與指揮,加上Bobby Darin自己也夠年輕,呈現出一種現在很少聽到的,充滿青春活力的傳統歌曲詮釋風格。就連麥可布雷跟這張專輯比較也像是老油條了。錄音也是那個年代才有的美好,氣氛相當溫暖、舞台相當寬廣。總之,很舒服的一張專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