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低價享受數位原聲,僅有兩個名額!



看過一篇寫Audio Note數位產品的評論,裡面寫著:很諷刺的,最具有音樂性的數位重播,竟然是出自一家明顯討厭數位音響的廠商!在DAC One.1x的使用說明書中寫著:如果一切都正常運作,系統已經可以播放音樂了,而且,至少來自你的CD的聲音已經變得可以忍受了(我說Peter啊,說明書這樣寫,真的有人敢買嗎?)


Audio Note數位產品中最與眾不同的有兩點,第一點是使用真空管作為唯一輸出放大元件。使用真空管輸出的數位產品不少,但是像Audio Note這般「純管輸出」者並不多,多半是把真空管放在運算放大器晶片之後當做緩衝輸出。關於這點,Lampizator的Lukasz Fikus已經很明白的告訴我們:真空管並不能挽救運算放大器輸出的衰聲!只有從數位類比轉換晶片後直接用真空管作為放大才有意義。(我相信Audio Note的工程師們應該更想用真空管直接砌個數位類比轉換晶片!)
所有設計的細節都寫在面板上了

第二點則是完全摒棄數位濾波。這也就是型號中1x的由來。傳統的數位濾波中有8倍、16倍甚至128倍超取樣,而Audio Note沒有做超取樣,也就是「1倍」,只使用原本的訊號進入數位類比轉換晶片。 我好像聽到理論派的抗議了:「這樣做會有超高頻雜訊!」。沒錯,但是沒有一個濾波線路只會濾除可聽頻率以外的東西,它們或多或少都會濾除一些可聽頻率內的訊息。葡萄酒有人講究無過濾、數位相機有人把AA Filter除去,都是為了相同的道理:要保留最原始、最完整的風味。

Peter Qvortrup為何會想到把數位濾波除去?因為他發現CD聲音有一種「一致性」,每一張唱片聽起來都差不多,讓音樂變得比較死板、不活生。相形之下,黑膠唱片每張則都有自己的聲音特色。於是他說服(或者我該說強迫?)工程師做出去除數位濾波的數位類比轉換器,試聽結果果然是驚為天人。在聽DAC One.1x之前我也很好奇:到底是什麼聲音讓一個黑膠迷驚為天人?原來這東西聲音鮮活而透明、開闊,沒有任何遲鈍、模糊、平板的常見數位聲音毛病。

有AES/EBU與RCA同軸數位輸入

DAC One.1x很棒,但Audio Note已經把全線產品都修改過一輪,沒有One系列機箱的產品可以用來搭配了。為了接下來要引進的新機種,我決定把這兩台DAC One.1x低價出清。兩台都是已經開箱檢查過的產品,聲音方面絕無問題。真空管部分,1611WA管子是出了名的長壽,永不關機狀況下也可以保用十年。這兩台機器也完全享有代理商的保固:管子一年、機器兩年(我相信用到的機率微乎其微)。新版本的DAC 0.1x多了USB、少了96kHz的支援與AES/EBU輸入,價格卻往上攀升不少(1,044英鎊)。要享受Audio Note「數位原聲」技術,DAC One.1x應該是最低價的解決方案。
類比輸出RCA一組

只有一黑一銀兩個機會,定價699英鎊,現在特價新台幣30,000元整(未稅)。意者請撥打試聽專線02-25979846。

本文美圖由Kib兄提供,在此感謝。

1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artin 兄 ~

您太客氣啦 ... 還特別標出來 真令人害羞啊

以後有啥需要幫忙的 請不用客氣說一聲吧

kib

DALIYO 提到...

劉(前)主編...,您為何突然離開論壇阿?
真可惜以後看不到您的評論了,...,近幾期論壇少了你內容真的有差耶.......

DALIYO 提到...

劉主編您網站上的audio note喇叭一對多少錢阿?適合沒有做過聲學處理,硬調强反射的客廳嗎?

劉名振 提到...

Kib兄,

有幫忙一定要有回報的啊,下次咖啡小弟請!

劉名振 提到...

DALIYO,

沒有「突然離開」啊,我已經是二十多年來主編位置賴最久的了,很少人一輩子待一家公司的吧?我相信在總編英明領導下,他們還是可以做得很好的。

Audio Note的落地喇叭AZ-2目前還是調價以前進的貨,因此一對36,000元(只剩三對,賣完就只能調價到產地定價英鎊1,044的水準了)。AN-E / Spe HE則是5,400英鎊,我們策略是盡量做到與產地同價,260,000元。

Audio Note是標榜喇叭擴散特性非常均衡,因此不需要聲學處理的,一般有家具、有櫃子、有裝飾的舒適住家,都很適合他們的喇叭。我的展示也都是以完全沒有聲學處理的空間進行,歡迎找時間來試聽。

匿名 提到...

請問兩個名額都賣玩了嗎?

劉名振 提到...

匿名兄,

還有!請不吝聯絡。

匿名 提到...

請問AZ-2目前剩下甚麼顏色? 不知試聽開放時間為何? 要如何預約?

劉名振 提到...

匿名兄,

AZ-Two特價品剩下櫸木(淺色)與玫瑰木(紅色)兩種,歡迎來電02-25361129預約試聽。

匿名 提到...

請問這兩台已經賣出了嗎?

謝謝!

Thomas

James 提到...

您好!請問一下這台DAC有匹配上的問題嗎?我的AMP為晶體機,是不是會比較不好搭,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