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Peter Qvortrup的三段訪問

也許有人覺得音響地獄文章實在太艱澀了(我自己在翻譯時也常常這樣覺得),所以英文可以的,不妨來看看Peter Qvortrup的專訪。在比利時的Hi-Fi Show音響展中進行。共分三段,不過我建議看第一、第二段就好。第三段主要是在講他們研發中的錄音器材,這跟音響迷們關係應該不大。影像、聲音品質都不好,建議戴耳機聽才比較清楚。
第一段談Audio Note的聲音哲學




第二段談Audio Note的喇叭、數位器材、擴大機特殊之處。(很厲害他寫文章跟講的話重複程度大概有百分之九十)


第三段談錄音器材。

2 則留言:

Yang Kuang 提到...

http://db.audioasylum.com/cgi/m.mpl?forum=general&n=37527

劉名振 提到...

to Yang Kuang:

既然您與我應該都不是當事人,我想我們應該要看看兩造的意見:
http://db.audioasylum.com/cgi/m.mpl?forum=general&n=36887

其實Stereophile刊登過一篇近藤公康的訪問。與其說是訪問,倒不如說是「側寫」,因為近藤先生不會說英文,都是由他的美國代理商與日本代表翻譯或發言。我認為這種語言上的障礙是造成他與Peter Qvortrup在合作多年後決裂的一大原因。訪問連結如下:http://www.stereophile.com/content/hiroyasu-kondo-audio-notes

在您貼的發言中宣稱自己健康毫無疑慮的近藤先生也已經在六年過後於睡夢中過世。他的堅持成就了單端管機的文藝復興,但我認為若不是PQ的大力推廣,單端真空管放大很可能如多路主動電子分音一樣,只會在日本音響迷間流傳。